Dear all:

最近在聯合新聞網發現一個TTQS的專屬資料喔~~

大家可以上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FINANCE/AD3/5102165.shtml

點選"財經產業"==>TTQS專輯

~~~~~~~~~~~~~~~~~~~~~~~~~~~~~~~~~~~~~~~~~~~~~~~~~~~~~~~~~~~~~~~~~~~~~

導入TTQS系統滿足員工需求

 

最近公司新商品上架,為了讓業務部門了解新商品的特性與使用方式,身為業務部中階主管的安娜積極會同人資部門針對新商品一同規劃訓練課程內容。還記得,兩年前剛進公司時,所有新進員工皆被要求接受許多大大小小的教育訓練,雖然訓練內容豐富但卻無法滿足安娜所需的業務技能,以至於後來花了很多時間靠自己摸索,也讓安娜總認為參加公司的教育訓練是幫助不大又浪費時間的一項苦差事。若不是這次的新商品功能繁複加上上市時間緊迫,也不會想與人資部門一同開設商品訓練課程。

不過這次與人資部同仁一同規劃訓練課程時,讓安娜對人資部的能力大感驚嘆,他們總是可以很快的抓到她想傳達的訓練重點,同時活用許多問卷、資料與安排學員互動規劃,讓整個訓練課程不但言之有物、處處精準,更相當活潑有趣。好奇的安娜忍不住向跟她同期進來,目前任職人資部的威廉打聽,人資部是如何有這麼驚人的成長,威廉聽了之後開心的對安娜說:「這都歸功於一年前導入了TTQS系統阿!」

原來TTQS(Taiwan Training Quality System)訓練品質系統是一套完善的訓練架構,內容包括計畫(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 Review)、成果(Outcome)五步驟,透過此五步驟能解決所有訓練規劃時會遇到的問題,為訓練規劃時的依據。同時藉由TTQS系統的導入,能協助組織單位確立組織目標,並有效整理、運用既有資料,讓訓練課程的規劃能真正滿足員工需求,提升組織效益,進而協助組織單位邁向永續經營的目標。

威廉更笑著說:「以往公司在訓練規劃時,總是有許多想法,但是很可惜沒有確切依員工的需求不斷進行訓練內容的調整,或是忽略了各部門的營運目標與營運需求。另外辦過許多訓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資料,可是欠缺歸納分析的方法,使得很多資料都無法發揮提供改進的功效。」

「導入TTQS系統後,利用TTQS架構先確立組織單位的營運目標以及各部門的營運方向,再將過往的訓練資料進行有系統的歸納與分析,並將分析結果確實運用在之後的訓練上,同時不斷修正訓練內容,所以我們人資部才能成長快速阿!!而良好的訓練是組織單位邁向成功的重要環節,從這一年來公司的績效表現就可以明顯看出囉!!」

更多TTQS資訊請上本計畫網站http://ttqs.evta.gov.tw查詢
或電TTQS北區服務中心(02)27075111分機57、58洽詢

【2009/08/27 聯合線上】@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i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