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企業中成功行銷教育訓練課程

       好萊塢電影產業非常清楚,一部即將上映的新片,若事先卻沒有進行任何宣傳活動,那部電影不可能成功!以2007年推出的─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為例,儘管這部電影的前兩集都相當賣座,但迪士尼仍全力以赴,推出電視廣告、網路廣告、在History Channel 及 Lifetime頻道報導關於海盜的歷史、並與迪士尼主題公園合作推出兒童速食餐點、海盜主題的手機響鈴聲等等行銷活動,所有努力都為了一個目標「創造話題-讓影迷炒作電影」。
      想像若有兩個企業團隊的成員都登記參加培訓課程,其中一個團隊都沒有接到任何關於課程的相關資訊或聯繫,而團隊的主管也不知道小組成員要去參加全天的培訓活動,還交辦了一項專案任務,當主管發現組內成員要去參加時會十分錯愕,並在培訓期間頻頻詢問組內成員關於專案任務的問題,培訓課程結束後,主管告訴他的成員,他很高興有大家回到了工作崗位,因為在他們參加培訓期間,有一些急迫的問題停滯不前。
       而另一個團隊,團隊的主管及成員事就先收到開辦課程人員所寄來的正式的邀請函說明活動地點、適合服裝、午餐的形式及結束時間並清楚告知課程的相關資訊(講師簡介、課程目標、建議閱讀書籍等);由於主管能事先掌握早知道團隊成員將去參加培訓活動的訊息,可在課前與即將受訓的學員共同討論,期待培訓的學習目標、對達成團隊目標有何幫助、如何應用所學於工作等的問題。
       上述兩種情況都真實發生在職場中,很不幸的,前者發生的可能性大於後者,後者的成本也比較高,根據ASTD眾多的報告顯示,有30%的參與培訓課程學員,返回工作崗位後不會運用新學習的技能,另外的10%有試著使用一些所學但是也很快就放棄了。
       就像好萊塢電影一樣,企業內開辦的教育訓練課程若沒有成功的行銷手法可能會遭遇失敗,以下提供幾點給開辦課程的相關人員或老師,以達到創造“話題“的效果:


針對學員

  • 課前說明預期的學習成果
  • 課前說明學習目標
  • 打電話對學員進行自我介紹
  • 詢問學員他們希望學到什麼
  • 建立可供資訊分享的部落格,並邀請過去的學員及未上課的學員參加
  • 提供培訓活動計畫書

針對學員的主管

  • 向主管說明培訓的目的
  •  詢問主管期待學員學到什麼
  • 提供獎座給主管,並請主管頒發給學員
  • 將培訓證書交給主管,並請主管提交給學員

      為了提升企業內培訓課程成功的機會,必須利用一切可能的途徑傳播培訓活動的消息,雖然沒有好萊塢級的預算,但仍然可以非常成功!

資料來源:Lenn Millbower (2009). Strategies for marketing a training event,http://www.examiner.com/x-8694-Workplace-Training-and-Development-Examiner~y2009m9d16-Strategies-for-marketing-a-training-ev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i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